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法案的影響

發佈時間: 2019/11/21

法案的影響

康:美國參眾兩院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為港股出現調整的導火綫。

陸:在香港局勢不明朗下,恒指早兩日急升超過700點,回吐一下亦屬正常。

康:其實這亦奇怪,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似乎是必然的事情,所以港股理論上如果因為這個因素而受壓,那麼在早幾日便不應上升,而且有關法案,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願意簽署,亦是一大疑問,所以昨日港股如果因為這個因素而下跌,其實不太合理。

陸:的確,特朗普現在正與中國就貿易協議進行談判,如果他簽署法案,難免會觸怒中國,令談判前功盡廢,所以他不簽署法案亦屬正常,但問題是如果香港的形勢,再度惡化,相信美國參眾兩院會對特朗普施壓,所以現在特朗普正處於兩難的局面,這亦是港股的一大風險所在。

是否出現制裁 還有多個關卡

康:不過就算特朗普最終簽署法案,香港亦不一定會受到即時的影響,因為法案只是對香港作出較多的監察,但是否受到制裁,還有很多關卡要過,所以某程度上香港會有一定的蜜月期,若是為何港股昨日有調整,但港元相對穩定。

陸:所以恒指短暫整固後,如果中美真的可以簽署貿易協議,那麼恒指年底前絕對可以升穿28000關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