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美股有能力再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19/11/21

美股有能力再創新高

美股與港股於4月雙雙創年內新高後,因中美貿易戰惡化而回落,之後港股走勢明顯落後於美股。標指在7月再創新高,但港股未能跟上,而本地社會事件限制港股的表現,近日美股再創新高,但港股與歷史高位仍有數千點差距。

目前來看,美股的前景仍然較港股好。截至周一,已有超過90%的標普500企業公布了第3季業績,當中有約75%企業的盈利都勝預期,反映即使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及經濟增長放緩,企業盈利未有因市場信心造成重大影響。

低息環境將會利好美股,縱然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暗示,下月不會再減息,減息周期或告一段落,但3次減息已經足夠成為未來1年推升美股的催化劑。聯儲局過去30年有5段時間是連續減息3次,標指平均於第3次減息後1個月升2.6%,而刺激作用將維持一段時間,半年後標指累升15.4%,1年後升幅達21.6%。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向重視美股的表現,幾乎視為他的政績之一,貿易戰的消息一直是困擾股市的主因,而特朗普有能力左右貿易談判,變相可以操控股市表現。同時他亦會繼續向聯儲局施壓,迫使聯儲局再減息,為他創造更有利的經濟及企業盈利環境,有助他角逐連任。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