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普捷天奴被炒 摩帥掌熱刺 路難行

發佈時間: 2019/11/21

熱刺開季成績令人失望,管理層決定辭退領隊普捷天奴,委任前曼聯名帥摩連奴接掌,簽約三年半至2022/23年球季。惟熱刺於轉會市場出名「孤寒」,加上摩帥的戰術與熱刺格格不入,似乎難以帶領該支北倫敦球會走出低潮。

47歲的普捷天奴在熱刺領軍5個球季,帶領球隊連續4季殺入英超前4行列,並在上季歷史性取得歐聯亞軍,惟他在任內未能贏得任何錦標,球隊在今季英超表現低迷,目前排在第14位,熱刺主席列維直言,球隊去季季尾及今季季初的本土賽成績極之令人失望,故迫不得已換帥。據報列維上周曾要求普帥請辭不果,最終下「格殺令」。

摩連奴去年12月被曼聯解僱後,一直未獲其他球會垂青,直至普捷天奴下台,才再有於英超證明自己的機會。他加盟熱刺的合約至2022/23年球季,領軍首仗將於周六作客韋斯咸,12月5日更會重回奧脫福倒戈曼聯。

惟外界對摩帥可否帶領熱刺重回前列不感樂觀,其中原因是列維出名「孤寒」,難以撥出大量資金在一月轉會市場買入強援,摩帥在有限資源下難以「大執」陣容。而熱刺現時最大問題是多位主將均有離心,特別是中場核心艾歷臣狀態急跌,團隊出現裂痕,而摩帥性格易與球員生摩擦,恐難以重振球隊士氣。

戰術格格不入 缺錢買人

普捷天奴的戰術一直要求高位壓迫,惟摩帥卻是穩守反擊的代表,兩者風格大相逕庭下,一眾熱刺球員可否於短時間適應新戰術成疑,故外界預期熱刺今季難於聯賽重回前列。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