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再遇芽莊

發佈時間: 2019/11/21

再遇芽莊

上周到越南芽莊出席供應商之年度會議,兩年多前香港開航也曾到過。芽莊航綫現時仍由廉航經營,每周有4個航班往返,航程也只需約個半小時,票價也經常低廉,加上當地仍處於一個低消費水平,五星級酒店每晚約美元100元起,短程度假之旅實在划算。

說到越南,近年本港航班覆蓋城市驟增,加上簽證簡化及費用降低,吸引不少香港旅客新選擇,傳統目的地胡志明及河內已到過的,峴港、芽莊和富國島等度假勝地相對富新鮮感。

越南過去曾是法國殖民地,統治近百年,後來因內戰分成南、北越,到上世紀中期才統一。芽莊位處越南中部,有被喻為亞洲最美長達6公里的幼沙海灘,是滑浪者及享受陽光愛好者的天堂,周邊亦有小島為潛水勝地,其中「木島」更是珊瑚保護區。不過當地大型景點則不算多,較著名是有「越南小吳哥」之稱的占婆塔。

但當地有其他吸引旅客的元素,像晚上夜生活多姿多采,不同風格酒吧沿海邊燈光璀璨,也有坐落在沙灘旁,大量的按摩小店及香薰SPA滿街招客。個人認為最吸引的當然是「食」,有新鮮美味海鮮,中、西、越式烹調也很不錯,而很多餐廳位處海邊,澎湃海浪聲中配上美食,與友人共享真是樂透;當然,一碗地道越南河粉也是不可缺少。一個悠閒假期,芽莊可說超值之選。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