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高」人士投保 危疾 體檢 2 重點

發佈時間: 2019/11/14

健康即是財富,但如你已墮入「亞健康」狀態,便要承受不少健康風險。俗稱「三高」的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膽固醇屬「亞健康」,也是都市人常見的慢性疾病,但不少人對「三高」卻掉以輕心,而本地患者數目近年亦有上升的趨勢。

2017年,美國心臟協會已將高血壓的準則更新為上壓130,下壓80,在高血壓的新標準下,意味着有更多人墮入「亞健康」狀態。一般而言,患有高血壓的人士受保的機會可能受影響,或需要多付保費。此外,有多項醫學研究均指「三高」患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較一般人高,故必須定期檢查,並接受適當的治療。

現時醫療成本不斷上漲,對需要長期接受治療的「三高」人士會構成一定的經濟壓力。市場上有專為「三高」人士而設的保險產品,針對性地為他們提供適切的醫療危疾保障。這類保障計劃一般包含醫療、危疾及人壽的保障,保障範圍涵蓋住院、日間手術、康復治療等,受保人若不幸患上保障內容列明的危疾及「三高」引起的併發症,便可獲得一筆過的危疾賠償。

此外,市場上也有一些針對「三高」的醫療保險計劃,為受保人提供定期免費身體檢查。若因「三高」引致併發症而入院,出院後,可享現金津貼以應付接受不同類型治療的支出。不過,不同計劃的保障範圍可能有別,市民在投保前應先了解清楚保障計劃的條款及細則。

投保前,如已患上「三高」任何一項,你必須如實向保險公司申報,而保險公司則會根據投保人的健康狀況和相關風險考慮會否受保,並釐訂保費。

撰文:高 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