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冬戀韓國 地道體驗深度遊」

發佈時間: 2019/11/21

還有一個月左右便到聖誕節,雖然近期的社會氣氛令人心情沉重,但難得普天同慶的日子到來,也應該為自己、為親友、特別是為摯愛準備一個輕鬆的假期,而最佳選擇莫過於去一個既浪漫又好玩之地方。韓國觀光公社香港支社社長金觀美(Janice)就分享表示韓國的冬天,不單只浪漫、而且刺激好玩,更可以體驗地道的冬天文化,更會有另一番體驗!

韓國滑雪慶典Ski Festival

冬天去韓國,最刺激活動就一定是滑雪,加上韓國亦有非常多滑雪場,部份滑雪場更會舉辦滑雪節,Janice分享表示:「在滑雪節期間,大會都會提供不同程度的滑雪課程,而且亦有專業教練,即使從未接觸滑雪的人士,都可體驗滑雪樂趣!」而Janice亦特別推介由韓國觀光公社與江原道、龍平渡假村、High1渡假村共同舉辦的「Ski Korea Festival」,她稱滑雪節裡除有滑雪課程外,亦會有滑雪大賽、趣味雪橇大會、甚至有韓服試穿,並於晚間安排不少表演節目,包括傳統皇室服裝秀、傳統及現代表演等,可讓遊客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其中,江原道洪川大明維瓦爾第公園渡假村所舉辦的VIVA Festival,除提供了滑雪課程、滑雪大賽、頒獎禮等滑雪體驗外,更有韓國飲食製作、炸雞啤酒體驗、韓服體驗、熱療室、K-pop舞蹈表演、騎馬等,遊客可感受多元韓國文化的機會;另外,位於韓國白頭大幹中間位置的龍平渡假村,年均降雪量達250厘米,堪稱是天賜的自然滑雪場,更被譽為是與韓國滑雪歷史共同發展的滑雪勝地;至於由江原道High1渡假村舉辦的Go-Go Ski Festival慶典活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滑雪技巧,讓初學者輕鬆學習及體驗滑雪,技術較佳的遊客更可參加滑雪比賽,一展身手!

▲龍平渡假村(網址:bit.ly/2COOwcC

▲High 1渡假村(網址:bit.ly/37hnubB

閃爍浪漫氣氛Light Festival

韓國進入冬季後,晝短夜長,一般在下午五時後天空就會漸漸變黑,但換來的就是五光十色的醉人燈飾。Janice表示:「冬季時候,在韓國首爾及首都圈各地都有夢幻燈光節,加上銀白色的雪地,瀰漫著溫馨浪漫的氣氛。」其中,位於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湖畔的小王子星光燈節,以法國南部蒙彼利埃的街道為概念,利用進口進飾與LED燈點綴。各色彩燈配上四周的粉彩色建築,營造出童話世界般的情景;而京畿道安山市常綠區的安山星光村Animail & Heart Village燈節,共設置了200多座的動物燈飾作品,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來此感受無比樂趣;或者亦可到首爾特別市鍾路區的首爾燈光節,同樣也可感受到浪漫氣氛。

▲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湖畔的小王子星光燈節(網址:www.pfcamp.com

▲首爾燈光節(交通:地鐵1號線鐘閣站5號出口)

冰釣體驗

韓國的冬天,除滑雪節及燈節外,還會流行冰釣活動。其中平昌郡珍富面,每年都會舉辦鱒魚節,Janice分享指出:「每年平昌都會舉辦鱒魚節,並以『與冰雪、鱒魚共度冬季故事』為主題,除會有鑿冰釣鱒魚活動外,更可徒手捉鱒魚的體驗,同時亦有坐雪橇、溜冰等韓國傳統冬季民俗遊戲。」原來,平昌亦是韓國最大的鱒魚養殖地,由於水質清澈,令從這兒培育出來的鱒魚肉質都是柔軟及有彈性,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實行又玩又食的享受。

▲平昌鱒魚節(網址:www.festival700.or.kr

特色的冬季飲食文化

當冬天時間去韓國提起「食」,也許即時想起的是石頭鍋飯或是熱辣辣的人蔘雞湯等,但Janice則分享表示韓國自古就有「以凍制凍、以熱制熱」之說,情況就好似華人的「熱在三伏」及「冬補三九」之說法一樣,當地人於冬天時間,反而喜歡凍食為主,同時亦因冬天海產豐富,因而也會以海產作為主打,例如吃蠔、湯飯、水產刺身及冷麵等。而Janice更特別指出冬天正是松葉蟹大盛的季節,若要吃到新鮮優質的松葉蟹,必定要江原道束草市、釜山機張郡及每年三月份慶尚北道盈德郡舉辦的「盈德竹蟹節」,她說:「在韓國,松葉蟹又稱為竹蟹,而且價錢較其他地區實惠!而新鮮的松葉蟹不需要任何調味料,完隻蒸熟後直接品嚐已夠美味,而蟹蓋拌飯更是韓國常見的地道菜色,絕對是必食推介之一。」Janice亦特別分享了晉州冷麵,她指出韓國普遍人都會用牛肉餚製湯汁的,但晉州冷麵的湯汁則是用海鮮餚製而成,特別鮮味,加上豐富的配料,令晉州冷麵別具特色!

▲大大隻松葉蟹

▲蟹蓋拌飯是必食推介

為與大家一同迎接韓國的動感季節,Korea Plaza更特別準備了旅遊禮品,凡於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2月18日期間到韓國自由行之旅客,並入住最少一晚滑雪渡假村或參加任何冬季節慶之一天團,便可免費換領個人護理旅行套裝一份及T-Money交通卡一張,禮品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詳情:www.koreaplaza.hk

▲韓國觀光公社香港支社社長金觀美(Ja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