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爸爸狠心一句傷盡女兒心 16歲少女吞棉花減肥致腸梗塞【附減肥貼士】

發佈時間: 2019/11/21

女士或會四處尋求瘦腿方法,不過切勿亂信網上偏方,否則隨時引起健康危機。台灣一名16歲少女,早前因嚴重腹痛、嘔吐到醫院求診,檢查後竟發現腸道內塞滿一團團棉花,揭露少女因被爸爸取笑「腿粗」,亂信網上錯誤偏方食棉花減肥,一年來吞下一整條棉被,終導致腸硬塞。

醫生在少女腸道內發現棉花
據台灣媒體報道,今年初一名16歲的少女因嚴重腹痛及嘔吐到醫院求診,當時醫生確診是腸硬塞,但未找到原因。少女留院觀察期間,肚子卻一天比一天大,更不時吐出綠色液體,醫生隨即為少女進行腹腔手術,驚見腸道內有一團團棉花。事後在醫生查問下,少女才坦言因「爸爸笑我腿太粗」,看了網絡「食棉花可減肥」的錯誤偏方,卻信以為真。

據了解,少女在單親家庭長大,平日與爸爸同住,自從去年被爸爸取笑「小腿粗」後,便積極在網上尋求減肥方法,發現外國有模特兒及舞蹈家聲稱吃棉花增加飽足感,因此仿效作方,一年來吃下一整條棉被。由於棉花難以消化,最終塞住了腸道而引起劇烈腹痛。台灣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李宏昌公開分享病例,希望家長不要忽視子女對減肥的過分執著及錯誤觀念。

相關文章︰【辦公室瘦身】OL必學:Coffee教你3招辦公室減脂運動

網上減肥偏方無奇不有,但減肥應遵循正確方法。早前註冊中醫師林惠賢接受《晴報》訪問時曾分享3大瘦腿穴位方法,按壓這些穴位有助促進多餘水份回到上半身,有補脾經的效用。

{{hket:inline-image name="1_600.jpg"}}{{/hket:inline-image}}

1.陰陵泉:屬於脾經,位於小腿內側,脛骨內側突起後下方凹陷處。

功效: 這穴位可以改善水腫,對容易出現浮腫,尤其下肢重,易倦及有重墜感的人很有幫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_600.jpg"}}{{/hket:inline-image}}


2. 太溪:屬於腎經,位於足內側,內腳眼後方一寸的凹陷處。

功效: 中醫指腎主水,指全身的水液代謝是由腎來主導及調節,若兼出現小便多而清長、膝痛、腳踭痛等,都是腎系統的問題,可以多按太溪穴。

{{hket:inline-image name="8_600.jpg"}}{{/hket:inline-image}}


3.三陰交:屬於脾經,位於小腿內側,內側腳眼上三寸(4橫指),脛骨內側緣後方凹陷處卜。

功效: 這穴位不單可以改善小腿浮腫,還是一個婦科要穴,常用作治療子宮、月經問題的選穴,但要注意孕婦禁按此穴位。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