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因病離世 愛貓被送收容所 檢查晶片驚揭貓咪超高齡身世

發佈時間: 2019/11/21

貓咪平均壽命約14至18年,視乎生活環境和身體狀況而定。美國一隻黑色貓咪因主人病逝,被安排入住動物收容所。工作人員替貓咪檢查晶片時,發現牠已達21歲高齡,相等於人類近百歲,令人吃驚,更稱牠為「凍齡貓瑞」。

據外國媒體《The Dodo》報道,貓咪Princess Tigger的主人因病離世,後來由美國新罕布夏州SPCA收留並安頓下來。起初,眾人雖知道貓咪年紀不小,但萬萬猜想不到牠已達21歲高齡,相等於人類的近百歲,

「希望有人盡快收養佢,牠就可以在一個充滿愛的家中度過餘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1cat03.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在外觀上,Princess Tigger擁有年輕的樣貌,但畢竟是一隻21歲老貓,身體機能上亦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動物保建經理Kelly Marinel表示,貓咪在剛入住收容所時非常瘦弱,飲了很多水,後來發現牠患有甲狀線功能亢奮症,現時正接受治療。

另外,貓咪後腿僵硬,需要服用關節補充品,「牠一直在進步,還患有尿道炎,但已經得到治療」。現時,Princess Tigger大多數時間都會待在員工休息室中的加熱毛毯上休憩,「牠非常親人,喜歡被摸,更會躺在你身邊發出喵叫聲」,在收容所裡備受員工關注和歡喜,大家都希望貓咪晚年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1cat02.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26歲貓瑞 從未看過醫生

早前,本報曾就元朗一隻26歲貓咪作報道,一位好心伯伯在1993年時,從坑渠中救起貓咪並帶回家飼養。在26年裡,貓咪都沒有看過醫生,身體狀況不俗,雖然偏瘦,仍「行得走得。據了解,伯伯的的餵養方式較「隨性」,以前只是吃「餸頭餸尾」,現在貓咪因為年老,牙齒掉光的情況下,伯伯改為餵飼魚肉﹑貓罐頭等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1cat0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thedodo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