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生私處疼痛傳異味 揭卵巢長2個腫瘤大如蘋果【附醫生解說】

發佈時間: 2019/11/21

女生私處出現痕癢異味有機會是生瘤先兆,台灣一名女模特兒早前發現私處疼痛及常有異味,揭發卵巢內長有2顆達9厘米及4厘米的腫瘤。有本港婦產科醫生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部分卵巢腫瘤會令陰道分泌物增加及引致陰道炎,以致傳出異味。

延伸閱讀︰40歲女下腹疼痛發燒求診 腹腔布滿白點竟是傳染病再復發

私處疼痛傳異味揭卵巢有腫瘤

台灣女模特兒Abby日前在健康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自己約2年前突然發現私處疼痛,有時更會傳出異味,立即看婦產科求診。醫生發現其左邊卵巢有硬塊,經超聲波檢查證實長有2個分別9厘米及4厘米大的腫瘤,最大的腫瘤有如蘋果般大。由於腫瘤太大,恐影響生育功能,故需接受切除手術。由於傳統手術會留下疤痕,且復原時間較長,Abby擔心影響工作,故接受腹腔手術,在肚臍內的傷口較不顯眼。

大部分卵巢腫瘤屬良性

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大部分卵巢腫瘤屬良性,未進入更年期的女性逾9成為良性,更年期後的女性則有7成以上為良性,一般常見的卵巢腫瘤包括生理性囊腫(例如黃體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瘤(俗稱朱古力瘤)、畸胎瘤等。方醫生指出,部分卵巢腫瘤會影響荷爾蒙分泌,進而影響陰道分泌物平衡,令陰道分泌物增加及引致陰道炎,以致傳出異味。由於早期卵巢腫瘤症狀不明顯,如出現以下情況,則應盡快求醫。

卵巢腫瘤症狀
- 腹痛、腰痛、月經失調、腹部隆起或摸到有異物、尿頻

{{hket:inline-image name="drfong.jpg"}}{{/hket:inline-image}}

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