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肉減肥慎挑肉類 多食牛羊有助燃燒脂肪

發佈時間: 2019/11/22

肥胖對美麗外表和身體健康都造成了比較大的負面影響,很多人沉思著想減肥,運動雖然有不錯的減肥功效,但堅持下來太難,所以更多的人願意吃左旋肉鹼來減肥,但是又擔心吃左旋肉鹼的副作用太大。

那麼,究竟吃左旋肉鹼的副作用有哪些呢?其實,吃左旋肉鹼是不會給大家帶來甚麼副作用的,它是很安全的,有一些人之所以在吃了以後會出現頭暈等不適的症狀,可能是因為吃了冒牌產品造成的。

然而天然左旋肉鹹多存在於紅肉中。左旋肉鹼是一種運載酶,主要作用是運輸脂肪到線粒體中燃燒,以此通過燃燒脂肪來減肥。而且人體自身就可以合成左旋肉鹼,肥胖就是因為左旋肉鹼不足引起的。左旋肉鹼主要來源於紅色肉類,對人體無毒副作用的。

左旋肉鹼的來源及補充量

紅色肉類的肉鹼濃度最高(每100克為基準):羊排含97毫克,牛排含95毫克,碎牛肉94毫克,豬肉27.7毫克,培根23.3毫克。其次是魚類:干貝含19.5毫克,鱈魚5.6毫克。雞胸肉3.9毫克,美國奶酪3.7毫克,冰淇淋3.7毫克,全脂牛奶3.3毫克等。


很多服用過左旋肉鹼的人都反映吃完左旋肉鹼之後頭暈、噁心等,可能是服用了假冒的左旋肉鹼或者不正規左旋肉鹼所致的。服用後出現頭暈噁心等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所吃的左旋肉鹼中添加了「西布曲明」、「酚酞」等西藥成分,這些都是違規減肥藥中經常添加的成分。

正規減肥藥價格高昂,不法商家就通過添加這些成分來達到減肥效果。消費者吃完之後雖然能夠達到減肥目的,但食用去除脂肪的左旋肉鹹肉類,更能達到標準體態。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撰文:營養師張展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