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我要派利市

發佈時間: 2019/11/22

我要派利市

聖誕是零售市場的黃金時段。許多化粧品牌例牌在聖誕會推出彩粧作禮品,或買香水送精美禮盒之類,節日令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生活去回報粉絲。其實每年這個時候我都在絞盡腦汁的,因為我好想粉絲喜愛使用我的護膚品之餘,也會珍藏我送的禮品。

阿媽和各方親友叮囑我,千萬不要買禮物給他們,因為屋企太細無地方擺喇,加上香港經濟前景有隱憂,要求我折現最實際喎!多謝阿媽給我靈感,讓我想出一份好有意思的利市錢回饋粉絲。

是啊!我想派利市呀!為了不單是現金回饋那麼簡單,我較執着要派利市也要派得有型有意思的。我希望自己給粉絲的利市錢,是要讓粉絲不捨得花掉,而且要儲起來紀念或等升值的,是否好有心思呢?

我的品牌是以分享生活為概念,除了分享我研製的護膚品之外,亦都分享自己生活上喜歡的東西。過去多年我收藏了很多半美元(50美分)硬幣,是150道齒作邊緣的約翰甘迺迪頭像,50顆星圍繞的美國總統徽章,已不在市場上大量流通了,主要用於銀行和其他財政機構之間的結算,也用以收藏。當年我收藏的原因並非物以罕為貴,而是喜歡舊幣的銅質感和硬幣碰撞的那種聲音。

我珍藏了足足有四個麻將箱那麼多,每次搬家單是搬這些硬幣就已叫我辛苦了。我決定做人不再那麼沉重,想以後可輕鬆一點,而且明年我將再度遷移。而同樣珍藏多年已停止發行的一美元銀幣和金幣,我會送給一直跟我品牌拼搏多年的同仁和韓國團隊,半美元銅幣就跟粉絲分享。相信我呢封「硬嘢」紅封包會比「軟嘢」更受歡迎吧!想收到我的利市錢,請留意我品牌的臉書公布。

提起收藏銅幣,有一件事多年來令我耿耿於懷。N年前,有位美國朋友強搶了我的一枚1898年的一元銅幣,君子不奪人所好,多年來我仍為她的行為感到氣憤,希望藉着回饋粉絲能把這心結解開。(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