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雲」做「化騰傳奇」男模 網民︰差點就信了

發佈時間: 2019/11/22

天貓上一家叫「化騰傳奇旗艦店」的服裝銷售網店,首頁竟出現一名與馬雲甚為神似的男模,還配文稱「馬總力推薦助力雙11」,結果引來網民熱議,有人更笑稱「差點就信了」。事後網站已就事件道歉,相關商品亦被下架。

內地傳媒報道,這間「化騰傳奇」網店,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而更絕的是,網店的首頁赫然出現一名神似馬雲的模特。這名「馬雲」西裝革履,低頭看着腕錶,旁邊配文稱「馬總力薦助力雙11」。該網店的商品展示頁,也有不少服裝由「馬雲」做模特兒。

店家道歉撤圖

這種「蹭富豪熱度」的宣傳方式馬上引來網民熱議,有網友直呼「差點就信了」、「第一眼我竟然有點分不清」、「笑了半分鐘」,更有人質疑這是否侵犯馬雲的肖像權。

據悉,隨後該網店在首頁發布了致歉聲明,稱該店的商品模特兒僅僅是相似馬雲,不是冒充;又稱已將相關商品全部下架,並接受處罰,「請別投訴舉報」。

內地傳媒稱,隨後記者進入網店商品展示頁面,發現基本只有男士褲裝的商品信息和幾款外套商品信息,引起網友熱議的「馬雲」男模圖片和相關商品已看不見了。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