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捲愛潑斯坦性醜聞案 安德魯王子辭皇室公職

發佈時間: 2019/11/22

捲入美國已故富商愛潑斯坦性醜聞的英國安德魯王子,宣布辭任皇室職務。他否認涉及不當行為,但為自己判斷失當,對與愛潑斯坦交往表示遺憾。

59歲的安德魯王子周三發聲明稱,指自己涉及愛潑斯坦醜聞,對皇室、與他有關連的慈善組及機構都造成「重大破壞」,已向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提出辭去所有皇室職務,並獲接納;安德魯表示對所有涉及愛潑斯坦案件的受害人深表同情,希望她們可以重新生活,又稱願意配合當局進行法律調查。

專訪引爆皇室公關災難

安德魯上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節目專訪時,否認2001年曾與年僅17歲的女子羅伯茨見面及發生性關係,羅伯茨是愛潑斯坦性醜聞的受害人之一,被形容為「少女性奴」,她曾聲稱被迫與安德魯王子多次發生性關係。安德魯坦承在2008年愛潑斯坦勸誘未成年少女賣淫罪成後,仍與對方保持朋友關係,是嚴重判斷錯誤,聲稱每天都感到自責。

這次專訪是安德魯涉及愛潑斯坦醜聞後,首次打破沉默親自回應,但外界劣評如潮,批評他毫無悔意,及對被愛潑斯坦安排賣淫的未成年少女缺乏同情心。有英國傳媒指,安德魯令英國皇室可能陷入自1997年戴安娜王妃逝世以來的最大公關災難,安德魯的一名公關顧問曾勸安德魯不要接受訪問,最終在勸說不果後辭職。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