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拒承擔五倍防衞費 美否認撤4000駐軍

發佈時間: 2019/11/22

朝鮮半島局勢未明朗,有報道稱南韓不願分擔五倍的防衞費用,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考慮撤走4,000名駐韓美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否認有關報道。

美國近年就駐軍費問題向南韓施壓,要求韓方承擔現時五倍的費用,增至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雙方周二在首爾舉行會議商討,但南韓表明不可接受,美方代表隨即離場,談判80分鐘後宣布破裂。

南韓《朝鮮日報》昨引述一名熟知談判過程的美國外交人士消息稱,一旦南韓拒絕承擔更多駐軍費,特朗普或從南韓撤走一個旅,為數3,000至4,000人。目前駐韓美軍共有2.85萬人,根據美國國會通過的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駐韓美軍人數不可少於2.2萬,意味美軍最多可從南韓撤走6,500人,故撤走一個旅並無違反相關規定。

美防長︰絕不威脅盟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回應指無聽過有關消息,又指經傳媒的報道經常錯誤、不準確和誇張失實,強調沒有就此事威脅盟友。他此前曾表示南韓是富有國家,理應作出更大的貢獻。南韓國防部稱,有關報道不代表美國政府立場。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