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飼養狗狗可延壽?

發佈時間: 2019/11/22

飼養狗狗可延壽?

有沒有想過每天下班回家,狗仔瘋狂撲向主人錫錫的時候,都可以帶來改善我們健康的機會?

最近多倫多大學發表了一份綜合研究,分析了自大概70年間在6個國家、約400萬個數據,研究擁有狗隻和人類死亡風險的關係。發現有飼養狗隻的人,各種死亡風險有24%跌幅;心臟病致死風險更降低31%。亦有瑞典研究發現,飼養狗隻而又是獨居的話,因中風死亡的風險會降低27%。主人每天跟狗仔互動,都是情緒的發洩和紓緩;遛狗亦是很好的運動。

另一項英國研究指出,狗仔口中有多達兩百多種從未發現的細菌。每當狗狗親吻你時,其實就是跟你分享那些菌,從而改善腸道的細菌種類和結構。有飼養狗隻的家庭,嬰幼兒患上敏感症和哮喘的機會較低。科學家相信兒童需要透過接觸不同的微生物,尤其是細菌來訓練和增強我們的免疫系統、避免往後對某些敏感原作出激烈的免疫反應。接觸狗仔皮毛和口裏的細菌正正有這個作用,看來狗仔不只是我們的忠實朋友,也是我們最好的天然醫生和藥物!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