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年尾難再減息 留意阿里巴巴

發佈時間: 2019/11/22

年尾難再減息 留意阿里巴巴

美聯儲公布10月份議息會議記錄,強調密切觀察數據和貨幣政策,顯示12月再度減息幾乎是不可能,除非美國經濟步伐顯著放緩。早前美國議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個國內機構媒體表示反對,目前香港政局持續影響港股氣氛,短期之內會反覆尋底,投資者宜靜觀其變,持盈保泰為上。

新股阿里巴巴(新上市編號︰9988)國際配售與香港公開發售的最終發售價,已確定為每股176港元,有約2.8%至2.9%折讓,集資總額預計高達880億港元。統計消息顯示,公開發售部分超購40倍,或啟動10%回撥機制。早前呼籲投資者應以現金認購,若散戶以孖展認購,若分貨不多,投資者有可能面對賺價蝕手續費的風險。

阿里巴巴在美股價年初至今已升了約35.5%,已反映其數季優秀的業績。最新一季收入增長上升39.8%至1,190億元人民幣,非公認會計準則下,季度盈利按年升40%至327.5億元人民幣。以目前預測市盈率約25.1倍計,較股王騰訊(00700)約30.5倍便宜。筆者長綫看好阿里業務表現,特別在雲業務和數據處理方面,技術領先國內同行,有興趣的投資者可在上市首日吼低吸納,止蝕於買入價之下的5%。(利申︰筆者有認購阿里巴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