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過江沾麵店 意大利有機番茄做沾汁

發佈時間: 2019/11/22

在香港想歎日本過江拉麵店選擇有很多,主打豚骨、味噌、海老、雞白湯等湯底的都有;而這間來自東京的沾麵店卻不走尋常路綫,店名「THE TOMATOMAN」開宗名義以番茄湯底做招徠。

店主兼大廚長谷川眼見日本人近年愈來愈注重健康又愛奉行有機飲食,於是想到以蘊含豐富營養素的意大利有機番茄入饌做成沾麵的沾汁,打造健康又適合大眾口味的和洋風番茄沾麵。他5年前於澀谷開設第一間店,去年於原宿開分店,再將這美味帶來香港。

可另加6級辣度

番茄沾汁是整碗番茄沾麵的靈魂,真材實料之餘製作也相當花心機。沾汁是每天以大量意大利有機番茄(每1公斤的湯就要用上約3公斤的番茄去熬煮!)、野菜、豚骨、魚介等熬成,番茄味酸香鮮活。點睛處是這番茄沾汁還可配上6個不同辣度,在接到客人柯打時,餐廳才將沾汁以小煲煮滾,並加入不同分量的自家調製辣粉,番茄的酸香與辣味撞起來好開胃。至於配料則可從日本黑毛豬製叉燒、叉燒粒、溏心蛋、芫荽中選擇不同組合。想豐富點,推介「達人招牌番茄汁沾麵」,可嘗到以上all-in-one的配料。

日本人吃拉麵到尾聲,多數有配飯吃的習慣,這裏也可點芝士飯,將剩餘的沾汁加入飯中攪勻吃,即成超香濃的意大利芝士燴飯,吃罷大滿足。除了招牌的番茄沾麵,小店還推出了香港限定的香菜番茄汁撈麵及番茄汁撈麵,同樣值得一試。

THE TOMATOMAN

地址︰中環歌賦街13號地舖

電話︰2511 68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am-9:3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