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Eason為勢所迫取消個唱

發佈時間: 2019/11/22

Eason為勢所迫取消個唱

話口未完,陳奕迅昨日宣布取消兩星期後舉行的跨年演唱會《陳奕迅Fear and Dreams香港演唱會19/20》。這是Eason闊別紅館六年後的首個香港大型演唱會,無奈為了觀眾的集體安全問題取消,大會大叫慘情,買了飛的朋友都大失所望。

完全可以理解主辦的憂慮。陳奕迅共開25場,涉及20多萬觀眾的安全和交通安排,如何保證?退款予20多萬觀眾是個龐大工程,非迫不得已,不會痛下「極為艱難的決定」。至於退票安排會在2019年12月18日公布。

取消演唱會,除了經濟損失外,歌手、主辦和整個團隊都賠上了時間、心血和努力。主辦決定取消,並非如周杰倫般作延期,原因就如我日前在此所講的一樣,是因為再申請場地和演職人員檔期配合等問題甚複雜,故主辦無法承諾改期。有朋友不明白問,為何不可以且戰且走,即是演唱會照開,如市面出現亂局才煞停,但問題在於如果有人因而受傷,外界矛頭就會指向主辦和歌手,成為眾矢之的。而且開幾場才腰斬,損失可能更大,更招致買機票、訂酒店專程來港睇騷的外地觀眾更大損失。其實取消演唱會不單是歌手、主辦及團隊的損失,也影響康文署的收入,是香港市民的損失。再這樣持續下去,香港會變成零娛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