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喬裝機師持假證免費飛足15次 印度男打尖上機坐頭等艙終被捕

發佈時間: 2019/11/22

在電影《捉智雙雄》裡面,主角透過喬裝成老師、醫生甚至機師,配合欺詐手法騙財騙色,類似事件竟於日前在印度上演。一名中年男子利用買來的機師制服與假證件,至少15次成功搭免費飛機,更以此虛假身份享受無需排隊、升級座位等各項福利,行騙多時終於在本周一(18日)事敗被捕,或將面臨最高1年監禁。

喬裝機師搭15次免費機 一度成功混入駕駛艙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48歲印度男子拉贊(Rajan Mahbubani)周一在印度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被捕。據稱拉贊當時身穿機師制服,持偽造證件打算登上飛往印度西面的加爾各答,過程中卻被地勤人員發現證件上資料有誤,確認其冒認機師後報警將他擒獲。

拉贊被捕後向警方陳述假扮機師的經過,揭露他原來是名慣犯。拉贊自稱有變裝癖好,除機師外亦曾扮演陸軍上校,又坦言制服是於加爾各答買得,配合於泰國買下的偽造職員證件,喬裝成機師令他至少15次乘搭免費飛機,當中更享受大量高級機組人員才擁有的福利,例如以特快通道上機、升級至頭等座位,甚至混入駕駛艙與機師交流閒談等。

{{hket:inline-image name="987651321.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於其手機內發現他喬裝成陸軍上校(右二)的照片,顯示機師並非他唯一的假身份。(網上圖片)

喬裝自拍「呃Like」 擁大量女粉絲

拉贊被捕後亦向警方坦言,十分享受喬裝身份為他帶來的種種好處。拉贊亦經常將自己身穿機師制服,甚至登上班機後的情況拍低並上傳社交平台,虛假的機師身份為他爭取到不少網民關注,當中不乏慕名而來的女性支持者,令他更加難以自拔。拉贊目前已被當地警方拘留,調查其飛行記錄以確定他冒認機師登機的次數,最高可能被判罰款及入獄1年。

類似情況已非首次在印度發生,本年9月,一名32歲印度男子於同一機場喬裝成81歲老翁,企圖利用老翁的身份登機飛往紐約,惟在過關中途已被海關人員識破,未能成功上機。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