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個月英短39樓飛墮奇蹟生還 主人1個疏忽 貓貓穿窗網釀意外

發佈時間: 2019/11/22

貓咪是一種好奇心非常重的生物,甚至會對窗外一切事物感到興趣。早前,東涌發生一宗貓咪從39樓高處墮下的意外,街坊事後發現一隻英國短毛貓墮地後耳鼻冒血,奄奄一息,遂在網上發文求助,毛守隨即到場救起貓貓並送往獸醫診所。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2OLDcat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2OLDcat02.jpg"}}{{/hket:inline-image}}

據毛守表示,本月10日,有人在東涌逸東村發現約5個月大的英國短毛貓「盈盈」躺在地上,當時貓咪耳鼻鮮血直流,傷勢嚴重,於是在網上發文求救,希望尋回主人。毛守接到求助後到場支援,將盈盈送到獸醫診所,經診斷後證實盈盈上下顎碎裂,無法開合﹑左眼瞳孔不能正常收縮﹑肺部多雜聲﹑腦部有瘀血,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氧氣箱。

「39樓跌落地面而不死是神蹟,生命無 take 2,切記!」

後來,一位疑似貓主的少女出現,並指重傷貓咪可能是她飼養的貓咪。惟她表示家中有安裝窗網,不知道為何貓咪會從39樓的家中墮下。經了解過後,證實對方確為貓主,並得知其窗網安裝不當,導致有空隙讓貓咪逃出,釀成悲劇。

深得醫生護士愛鍚 康復進度良好

因為貓咪身受重傷,醫療費用估計六至八萬,礙於貓主年紀尚輕,無法負擔,於是由毛守接手。幸好,五個月大的貓咪憑著頑強的生命力,捱過一個個難關,雖然照完X光後發現盈盈左面頭骨有碎裂,需要轉介到神經科照腦素描及磁力共振作全面檢查,不過初步觀察視力正常,只是瞳孔縮放有影響。最後,獸醫表示盈盈可以暫時出院,並由暫託家庭代為觀察身體情況。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2OLDcat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22OLDcat0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