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漏夜趕製25人份大餐遭劣客棄單 好心老闆不欲浪費全數贈街坊

發佈時間: 2019/11/25

劣質顧客無處不在。台灣一家小餐館日前收到顧客電話落單,稱翌日需要25人份的炒飯炒麵,老闆以有限人手漏夜製作,未料翌日遲遲未見顧客現身取貨,其後對方更透過電話指「天氣太冷」而「撻訂」,老闆不欲浪費只好將食材轉贈社區內有需要人士,同時抨擊相關顧客的行為不負責任,破壞商戶與顧客之間的互信。

為準備公司活動 顧客急訂25人份炒飯炒麵

日前一家位於台灣台中市的餐廳於其Facebook專頁發文,分享日前遇上惡劣客人的悲慘遭遇。餐廳老闆指本月19日,有客人透過電話落單,稱其公司周末有活動,望餐廳能夠在翌日中午前準備25人份的蝦仁炒飯、炒麵及炒米粉,訂單總額約3,000台幣(約769港元)。

老闆指間中都有客人透過電話落單,基於與顧客的互信,一般都不會要求顧客預先繳付訂金,即使今次涉及的食品份量較多亦不例外,故收到訂單後隨即就準備食材。老闆稱店舖屬小本經營,人手向來不多,要在短時間內準備25人份「大餐」並不輕鬆,經一番努力總算在翌日準備妥當,惟在預訂收貨時間過後,落單客人遲遲未有現身。

歸咎天氣冷 劣客「撻訂」未通知

老闆等候良久仍未見顧客現身,故主動致電通知,未料客人的回覆令人啞口無言,

「天氣太冷,(活動)取消了。」

客人又指前一日晚上(19日)已透過電話短訊通知要「Cut單」,惟老闆指根本未收過任何通知,追問下對方亦只留下一句「活動延期,下次去」就掛上電話,再次致電已無人接聽。老闆事後只能將700多元的食材自行處理,亦對客人取消訂單又不事前通知的行為感相當無奈,

「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不收訂金是希望跟客人有一個信任在。」

不欲浪費 25人份大餐贈街坊

至於多出來的25人份炒飯炒麵,老闆指除了多送一些給當日光顧的客人外,亦打算以「愛心餐」形式免費派發給附近有需要的街坊。老顧客亦對老闆遭遇感相當同情,指涉事顧客行為不可思議。被問到往後會否開始收取訂金,老闆則指,

「事情過了就算,為安全起見,下次有人預訂時會多問幾句。」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