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主派候任區議員 入理大晤留守者

發佈時間: 2019/11/26

理大圍城踏入第10日,仍約有數十人在校不願離開,昨有數十名民主派候任區議員前往「營救」,警方批准5名代表進入理大了解,入夜後逾千市民到場聲援。理大校方促警方讓留守者登記後離開,冀校園能早日解封,回復安寧。警方擬派談判專家等人組成安全小組入校,游說留守者,不即時拘捕,但未表明何時。

當選沙田瀝源區議員的岑子杰昨呼籲,民主派候任區議員到理大外聲援留守人士,並要求警方解封理大校園,約60名當選人響應到百周年紀念花園集會,包括曾建成、岑敖暉等。

大角咀北候任區議員兼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表示,冀用民意力量聲援理大,形容區選是「支綫」,解救留守者才是「主綫」,又引述曾入校人士指校內衞生、物資情況差劣,要求警方撤離理大。

警擬派安全小組游說

警方其後批准鄺俊宇、黃國桐、范國威、陳劍琴、鄭達鴻等進入理大,又在校外設多重封鎖綫,與其他到場聲援市民和候任區議員對峙。

理大昨表示,由於校園內環境日益危險和留守者健康和情緒情況日差,校方已再次要求警方須採取和平人道方式安排現時還在校園的留守者和平離開,其中做法是可登記身份證後便讓他們離開,冀校園能早日解封,回復安寧。

此外,警方擬派出由中學校長、社工、防止自殺小組、談判專家等人組成的安全小組進入校園,游說留守者離開,但未表明何時入校。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表示,現約1,100人已離開理大,仍留守人士已在理大逾一周,擔心其身心情況,會提供救護服務而不即時拘捕,僅會登記他們資料作日後跟進,強調警方派員入校僅作游說而非拘捕。

有留守者透過鄺俊宇的直播發放消息,校內情況尚算平靜安好,理解和感謝外面人士企圖營救的心情迫切,但現非與警方硬碰的時機。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