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男輕女】為追仔迫高齡妻忍痛人工受孕 無情夫棄妻娶後生女誕孖女

發佈時間: 2019/11/26

「重男輕女」觀念雖普遍被視為過時,但仍有少部分人存有此執念。台灣就有位40多歲產婦因未能一索得男而被丈夫埋怨,夫妻關係日漸疏離,其後丈夫更聽信朋友建議,與內地後生女交往以為可以求得一子,事主得悉後憤而提出離婚,惟最終男子的「追仔」目標依然落空。

台灣兒科醫生張華倫日前在電視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曾遇上一位約40歲結婚的婦女,雖自知已錯過最佳產子年齡,但由於一直視傳宗接代為畢生心願,故40多歲時仍與丈夫產下一女。惟產後夫妻關係愈見冷淡,追問下始發現其丈夫原來一心想得一子,故對產下女兒的事主心生不滿。

由於求子心切,丈夫要求事主接受人工受孕,惟先後接受3次仍以失敗告終。其後丈夫又提議做試管嬰兒,事主半推半就下配合,一連4個月打排卵針、每次取出7、8個卵子,經體外授精後好不容易剩下3顆受精卵。惟男事主仍希望卵子是「100%男生」才願意讓受精卵植入母體,不顧風險要求醫生反覆進行對受精卵具破壞性的篩選測試,導致3顆受精卵全部受損作廢,事主4個多月來的努力亦隨之付諸東流。

以為年輕女性易生男嬰 男子要求「假離婚」 

心血化為烏有令事主心情低落;另一邊廂丈夫見無法一索得男,竟聽信朋友建議尋找內地配偶,聲稱「可以選年輕的、身體好的、卵子健康的,保證你一舉得男」。事主丈夫聽後覺得可行,甚至跟事主提出「假離婚」建議,

「你先讓我生個兒子,之後我們再結婚回來。」

面對此一荒唐建議事主當然大為光火,當面跟丈夫表示毋須「假離婚」,隨即跟對方結束這段只持續數年的婚姻。據說事後男事主坐言起行尋找「內地媽媽」,娶妻後不足一年已懷上雙胞胎,卻諷刺地2名嬰兒皆為女生,令男事主大失所望。

嬰兒性別由精子決定

針對與年輕、健康女性結合會否較易生出男嬰,家計會資料指每個正常的人體細胞內含有46條染色體,其中2條為性染色體。男性性染色體組合為XY;女性則為XX。精子的性染色體可以是X或Y;卵子的性染色體就只有X。故此決定胎兒性別的要素在於男性的精子,與母親的卵子無關。因此上述例子中「與內地年輕母親產子可以一索得男」的說法,或欠缺事實根據。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