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滴血2小時內檢測13種癌 準確度達99%預明年進行試驗

發佈時間: 2019/11/26

古有滴血驗親;今有滴血驗癌。日本有公司於本月25日宣布研發了一項新技術,聲稱能以1滴血檢查出測試者是否患癌,2小時內就有結果,且準確度達99%。此技術將於2020年起開始實證試驗,有望於數年內投入正式使用。

驗癌準確度達99%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東芝公司與東京醫科大學及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共同研發一項新技術,聲稱由於正常人與癌症患者血液中小分子核糖核酸(MicroRNA)的濃度及種類有異,通過檢查測試者血液中小分子核糖核酸的濃度,在極早階段發現是否患上大腸癌、胃癌、肺癌等13種常見癌症。

據了解,相關設備能在2小時內測出結果,準確度達99%,且費用價格控制在2萬日元以內(約1,440港元)。不過,此檢查目前無法確定所患的癌症是13個種類當中的哪一種,患者仍須進一步接受檢查以作確認。

 

{{hket:inline-image name="003.jpeg"}}{{/hket:inline-image}}

東芝預計2020年開始進行實證試驗,目標是技術能在數年內正式投入使用,並能具體確定所患的癌症種類。研究將於12月3日至8日在「第42屆日本分子生物學會年會」上發表。

撰文:陳樂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