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肢殘缺靠修車養活一家四口 好爸爸籲勿同情:妻兒更可憐

發佈時間: 2019/11/26

身殘志不殘!馬來西亞一名男子雖然四肢殘缺,但仍練出一手修車技術,努力靠一己之力養妻活兒。然而,不少人卻因同情他而不敢找他修車,導致生意淡薄。對此,他日前在網上發文呼籲大家不要同情他,「你們應該憐憫我的妻兒接下來可以吃甚麼」。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6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Pak Busu靠經營汽車維修廠來養活一家4口。(Pak Busu Facebook)

據報,Pak Busu與妻子育有2名孩子,靠經營汽車維修廠維生。然而,由於客源稀少,他們一家的生活愈來愈難維持,

「人們不想把車送來我的車廠維修,是因為同情我以殘缺身體工作。請不要同情我,你們應該憐憫我的妻兒接下來可以吃甚麼。」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61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Pak Busu練出一手修車技術。(Pak Busu Facebook)

他指自己是一家之主,必須承擔起一家人的生活,有責任為妻兒努力工作,要賺錢支付水電費、房租、生活費及孩子的學費,

「所以,任何人的汽車要是有損壞,都可以送到我的車廠。對我來說,工作可以給妻兒溫飽,也讓我們可以繼續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61120196.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懂得修車外,Pak Busu更是一名車手。(網上圖片)

據了解,Busu除了懂得修車外,更是一名車手,曾參加汽車飄移挑戰賽。他在網上發文道出心聲後,一眾網民紛紛留言表達敬意及送上祝福,「儘管身體有缺陷仍背負責任,我們會幫助你們的」、「你擁有我的尊敬」、「他對生活的鬥志激勵了大家」、「願主保佑你們全家平安順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