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酗酒母疏忽照顧全屋傳惡臭有蟲 小姐妹長期食牆紙發泡膠充飢

發佈時間: 2019/11/27

現實中的悲慘世界!烏克蘭第聶伯羅(Dnipro)一對分別年僅5歲和1歲的小姐妹,因為母親酗酒並常與同居男友爭吵、打架,而缺乏照顧長期捱餓,要靠吃牆紙、發泡膠和頭髮等物來充飢。全屋衛生情況亦極度惡劣,除了傳出惡臭,浴室內更有蠕蟲。直到上周三(20日)有鄰居發現不妥報警,小姐妹才從煉獄中獲得解救。

{{hket:inline-image name="sis27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小姐妹餓到要食牆紙等物充飢。(第聶伯羅警方Facebook圖片)

據報,5歲女童Diana與1歲妹妹Anya,與25歲母親及其男友一同生活。鄰居指小姐妹的母親常與男友吵架、打架,還會對女兒們大聲喊叫,

「這2個女孩總是十分骯髒,沒人照顧。他們的公寓經常傳來可怕的惡臭。」

{{hket:inline-image name="sis271120195.jpg"}}{{/hket:inline-image}}

公寓內的馬桶壞了,無法使用。(第聶伯羅警方Facebook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sis271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一家人直接在浴缸內排泄。(第聶伯羅警方Facebook圖片)

警員接報到場進入公寓時,也對如此惡劣的環境感到非常震驚,

「真可怕,公寓內的馬桶壞了根本無法使用,他們一家將浴缸代替馬桶使用,上面覆蓋着厚厚的一層排泄物和蟲子。孩子們已經習慣睡在骯髒的牀鋪上,用沒洗過的盤子吃東西,在布滿垃圾的地上玩耍。公寓內臭氣熏天,難以呼吸。」

{{hket:inline-image name="sis2711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小姐妹的牀鋪十分骯髒。(第聶伯羅警方Facebook圖片)

小姐妹隨即被送院檢查,被診斷出營養不良及有頭蝨。更恐怖的是,醫生發現她們的排泄物內有發泡膠、牆紙、頭髮等物,

「她們可能把公寓裡能找到的東西都吃光了。在醫院裡,小姐妹第一次看見兒童便盆和乾淨的牀鋪。看到她們狼吞虎咽地大吃大喝,我們感到很震驚。」

{{hket:inline-image name="sis271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屋內衛生情況惡劣,小姐妹經常用沒洗過的盤子吃東西。(第聶伯羅警方Facebook圖片)

目前,警方已向社會服務部門報告事件,並將起訴涉事母親,要求剝奪她的撫養權。警方發言人表示,涉事母親及其男友都是失業人士,完全是靠兒童福利費過活,

「小姐妹每個月只能吃一頓飽飯,剩下的錢都被母親用來買酒喝了。」

{{hket:inline-image name="sis271120197.jpg"}}{{/hket:inline-image}}

小姐妹目前留院接受治療。(第聶伯羅警方Facebook圖片)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