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附影片】腋下長巨型「暗瘡」大如鵪鶉蛋 女子用力擠壓流出膿液

發佈時間: 2019/11/27

暗瘡通常長在臉上,如果在腋下出現巨瘡,則可能是粉瘤。外國有女網民最近分享一段「擠瘡」影片,其腋下長出一顆巨瘡,她用力把「暗瘡」擠破,不斷擠壓後巨瘡似乎未有變小跡象。有本港皮膚科醫生指出,腋下長出「大瘡」或為粉瘤,多出現於油脂分泌旺盛的身體部位,如粉瘤太大或需進行手術切除。

女子腋下長巨型「暗瘡」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一名女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Instgram分享一段影片,片中身穿黑色背心的女子,左手腋下長有一顆如鵪鶉蛋大小的巨型「暗瘡」,她以紙巾用力擠壓,便有膿液噴出,不過「暗瘡」似乎太大,擠壓幾次仍然沒有變小跡象。片段至今已有逾29萬人次瀏覽,不少網友看後都感到十分驚訝,勸告她盡快求醫。

{{hket:inline-image name="underarm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pimplepoppervids IG)

任何人都有機會生粉瘤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相信該女子腋下所長的並非「暗瘡」,估計為發炎粉瘤,一般較細小的粉瘤可徒手將膿液擠出及自然康復,但較大的粉瘤則需要進行手術切除。他提醒如自行擠粉瘤時欠缺衛生,有機會令傷口受感染及發炎,出現紅腫及流膿,嚴重有機會出現疤痕性增生。

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則指出,任何人都有機會生粉瘤,一般是因為皮脂腺阻塞或受外物刺傷而成,呈現為突起的皮膚囊腫,而生長速度緩慢,中間或有一個小黑點,受到擠壓時可能會流出黃白色的黏稠物質。而粉瘤多出現在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例如頭皮、面頸、耳背等。

胡惠福指,粉瘤一般對身體無害,惟一旦受感染,或會變成疼痛發炎的囊腫。由於一般粉瘤都是生長緩慢,如發現疑似粉瘤生長迅速,不排除是其他惡性腫瘤,建議應盡快求醫檢查。

▼影片或引起不安,敬請留意
要觀看影片請點擊此處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