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永明金融 合資格延期年金 最多56個組合 靈活多元

發佈時間: 2019/11/27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永明金融」)推出豐碩延期年金計劃,產品的特有設計可製造穩定的入息來源,助客戶應付退休生活支出,實現安穩的退休生活。

豐碩延期年金計劃在設計上有3大特點:

1. 穩定入息

豐碩延期年金計劃於年金期內提供每月入息,款項包括客戶自行選擇的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和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如有)。

以一名45歲非吸煙男性為例,假設保費繳付期為10年,由60歲開始提取年金,而年金期為20年。豐碩延期年金計劃的每年保證內部回報率達2.32%,保證每月年金款項總額更佔每月年金款項總額最少60%。

2. 多元選擇,滿足不同退休需要

豐碩延期年金計劃的最低投保年齡為18歲,最高投保年齡為65歲。在保費繳付期、年金開始年齡及年金期3個項目上更備有多個選項,讓客戶可以根據自己人生目標及理想退休模式自行配搭。以年金開始年齡為例,客戶可以選擇在50歲、55歲、60歲、65歲、70歲、75歲或80歲開始收取每月年金款項。而年金期最短的選項為10年,最長則可至100歲。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人壽及康健首席產品總監李玉麒表示:「豐碩延期年金計劃在保費繳付期、年金開始年齡及年金期3方面均具備了多元化選項,在香港合資格延期年金市場上是少有的。這3個項目互相配搭之下,最多可提供56個組合迎合客戶切身的退休需要。因退休模式有所改變,退休年齡也不一定再劃一。因應此需求,豐碩延期年金計劃的設計具靈活性,符合香港人的退休需要。」

3. 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可增無減

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如有)由累積歸原紅利所支撐,這在香港合資格延期年金市場上是並不常見的安排。在豐碩延期年金計劃下自第3個保單周年日起,歸原紅利(如有)每年公布最少一次,並存入保單。歸原紅利一經公布即為保證,並於保單內累積,這代表由累積歸原紅利所支撐的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相較上一個保單年度的款項將會增加或持平但不會減少。相對市場上其他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普遍由終期紅利支撐。然而,終期紅利一經公布並非等同保證,這代表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可增可減,潛在波幅也有機會更大。

李玉麒續稱:「許多香港人期望寫意無憂的退休生活,但隨着人均壽命延長,通脹壓力難免對退休人士的生活開支造成挑戰。豐碩延期年金計劃是以累積歸原紅利支撐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而不是市面上常見的終期紅利,遂可為客戶提供更加平穩及可預期的退休入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