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高年輕化】3年食垃圾食物日日漢堡炸雞 17歲女幾陷休克抽出粉紅血

發佈時間: 2019/11/28

「我以後都不敢再吃垃圾食物了。」早前內地一名17歲少女因腹痛入院,抽血檢查發現其血液呈粉紅色,而且瞬間就凝固,揭發她原來3年來,幾乎每日都吃漢堡包、炸雞等不健康食物,導致血糖及血脂都嚴重超標。

相關文章︰【星期三靚湯】「三高」趨年輕化 兩款靚湯護心降血脂

少女腹痛入院抽出粉紅色血
據《楚天都市報》報道,17歲來自武漢的少女早前因為腹痛被送往醫院,當時她開始意識不清、說話含糊、血壓亦降至只有80/60mmHg,幾乎休克。其後醫護人員發現少女的血糖嚴重超標,需要注射胰島素降糖。不過經注射後她的血糖依舊超標,而血脂指數仍是正常值的20倍。

{{hket:inline-image name="blood.jpg"}}{{/hket:inline-image}}

少女抽出粉紅色血液 (網上圖片) 

醫生為少女進行抽血檢查時,竟發現血液呈現粉紅色,而且抽出後瞬間凝固,基本上檢測機器是無法識別,即使再抽多次效果仍然一樣。當她的狀況穩定後,醫護人員透過機器在體外循環的方式,幫她「過濾」血液中的脂肪。3天來,過濾出的白色脂肪多達8,000毫升。經連日搶救,少女已慢慢清醒,其血液及各項生理指標已恢復正常,現時已經脫離危險期。

{{hket:inline-image name="blood2.jpg"}}{{/hket:inline-image}}

過濾的血液抽出8000毫升白色脂肪 (網上圖片) 

3年多來每日都吃「垃圾食物」
醫生向其家人查證後得悉,少女母親因腦中風長期臥床,父親則在外工作,每個月只能給女兒伙食費。從3年前開始,她幾乎每日都吃漢堡、炸雞、燒烤及以汽水代水。

攝取過多「垃圾食物」致血脂濃度超標
該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劉青雲教授表示,由於少女本身患有家族傾向性糖尿病,加上從來未進行體檢,未有發現身體有所不適,加上長期攝取高熱量、高糖分的「垃圾食物」,致脂肪在血液中積聚,出現血脂濃度超標,體內內謝嚴重紊亂。現時少女只能夠吃一些低脂食物,避免血糖及血脂再次暴升。

不良的生活習慣隨時成計時炸彈,今年7月初內地一名男子因腹痛入院,驗血時被護士發現原本應是紅色的血液上層出現奶白色,結果顯示他的血脂水平超標近30倍,嚴重或會導致患者胰腺及腹腔內臟器壞死,危及生命。醫生發現超標原因亦是與他的不良及飲食習慣有關。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