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詠荷甘願一個行為挽回張家輝 捱過流產之痛 揭27年幸福秘訣?

發佈時間: 2019/11/28

近日大製作電影《催眠裁決》上映中,講述飾演催眠師的張家輝被威逼要以催眠術影響陪審團的最終判決,題材吸引。當被問到與關詠荷生活幸福的秘訣,張家輝笑言:「唔催眠佢,點會嫁畀我呀!」。講起他們的愛情,二人的確是模範夫婦,不少網民就翻出關詠荷與歐陽震華多年前在台慶親密玩遊戲的相片,只見張家輝在旁緊盯著,大家都笑他吃醋,好搞笑。不過幸福背後,原來他們一同經歷過27年風雨才走到今日!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關詠荷於1987年被介紹加入亞洲電視,與張家輝在劇集《龍在江湖(李小龍傳)》認識。張家輝坦言被對方靚樣吸引,展開追求半年,最後於1992年拍拖。可惜他們的一段愛情不被外界睇好,皆因關詠荷演技精湛,被視為當時最受亞視力捧的當家花旦;至於張家輝出身於單親家庭,跟媽媽、3個家姐住在木屋區相依為命,自小靠賣汽水、做工場學徒等幫補家計。他在中三輟學考警察,卻被上司睇死,憤而離職,失業期間曾被人排擠、看扁,遲關詠荷2年加入亞視,從跑龍套做起,拍戲拍到心灰意冷,星途黯淡。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電視截圖)

雖然關詠荷身為萬千寵愛的電視劇女王,但沒有介意過張家輝的條件,無視二人地位懸殊,無畏無懼跟張家輝在一起,然而外間對張家輝的負面新聞依然滿天飛,有人說他借關詠荷的人氣上位,有人嘲笑他癩蝦蟆想食天鵝肉。某日,張家輝被嘲諷到無法忍受,終因女尊男卑與工作上的壓力患上抑鬱症,於1995年隻身去了南非8個月,協助在當地居住的阿叔打理餐廳,完全沒聯絡關詠荷,二人短暫分手,張家輝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原本打算在南非過一輩子再也不回來了。關詠荷一直默默等待,拍戲收工後,更會到醫院探望及為他照顧患癌的家姐。最後,關詠荷終於感動到張家輝,令他意識到自己之前的選擇很自私,兩人重歸於好。

1997年,關詠荷獲得視后,與歐陽震華情侶檔合作的劇集《醉打金枝》、《美味天王》均大受歡迎,當中更以《陀槍師姐》娥姐一角成為「影幕上10大理想警察」,登上TVB一姐之位。雖然張家輝已拍攝多部劇集,又獲王晶賞識飾演化骨龍,及後專做喜劇片男主角,知名度大增,但與關詠荷相比,人氣依然比下去,她一直鼓勵張家輝:「你而家唔得啫,有邊個擔保你將來唔得?」。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2003年,二人拍拖11年終結婚,關詠荷放棄事業望做媽媽,可是卻迎來2004年及2005年2次小產,張家輝因為在外工作未能返港,在酒店痛哭不已,心裏既內疚又難受。事後關詠荷留下很深陰影,害怕再懷孕:「聽到呢個消息,我哋嘅感覺好似天塌咗落嚟,」,但知道張家輝喜歡小朋友,關詠荷繼續冒險,3年後終以42歲高齡成功誕下女兒。如今張家輝得到影帝殊榮,演技受肯定,二人終於苦盡甘來。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