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國杯明抽籤 法葡或陷死亡之組

發佈時間: 2019/11/29

歐洲國家杯明夏上演決賽周,賽事將在歐洲12國的12個城市舉行,周六舉行抽籤。由於衞冕的葡萄牙及世界杯盟主法國並非6支種子球隊之一,令出現「死亡之組」機會大增。(now633台周日01︰00直播)

決賽周有24隊參賽,屆時將分為6組,每組4隊,外圍賽已決出20個席位,剩餘4個席位將以附加賽決出。為慶祝賽事成立60周年,賽事在歐洲12國舉行,4強及決賽均在倫敦溫布萊上演。歐洲足協做了不少「前設工夫」,確保大國在自己主辦城市進行三場分組賽,故部分抽籤已「提早完成」。

12國主辦 部分抽籤「提早完成」

賽事按照外圍賽成績決出種子排名,6支第一檔次隊為意大利、英格蘭、德國、西班牙、比利時及烏克蘭。世界杯冠軍法國只能列入第二檔,將肯定與意大利、英格蘭、德國或西班牙同組。至於衞冕的葡萄牙列入第三檔,有可能加入上述組別,令賽事現死亡之組。

另外,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提早獲編排與丹麥、俄羅斯、芬蘭/威爾斯分在B組。原因是俄羅斯及丹麥均是B組主辦城市,在6支種子球隊中,只有比利時和烏克蘭未有承辦賽事,而俄羅斯和烏克蘭又因政治衝突原因不可在同一組,因此比利時必需要和俄羅斯一組。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