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親媽窮到剩低$1.8賣番薯維生 11歲孝順仔寒風中借光夜讀陪伴

發佈時間: 2019/11/29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台灣宜蘭一名單親媽媽在丈夫離世後山窮水盡,一度窮得身上只剩7元(新台幣.下同,約1.8港元),但為了兒子,她未有向命運低頭,努力擺檔賣烤番薯撐起頭家。而她11歲的兒子也十分懂事、孝順,每天放學後會默默陪媽媽擺檔,晚上更靠微弱街燈「借光夜讀」,令人無不動容。

{{hket:inline-image name="BOY29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陳婦兒子默默陪伴媽媽擺檔。(網上圖片)

據報,年近半百的陳姓婦人10年前喪夫,留下她與兒子在南部生活。今年8月,陳婦輾轉來到人生路不熟的宜蘭工作,當時身上只有1萬元(約2,600港元)。後來她因健康出現問題而失業,生計頓時陷入困境,除了積欠3個月房租,連兒子生病也沒錢看醫生,在當地又沒親友協助,兩母子面臨走投無路的困境。

至今年10月,身上只剩7元的陳婦為擺脫困境,向慈善機構「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求助。機構立即給她2個便當和一星期乾糧應急,再安排她加入「番薯媽媽」行列自力更生。同月下旬,陳婦在礁溪郵局旁擺檔賣烤番薯,開始每日「朝8晚10」的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BOY291120194.jpg"}}{{/hket:inline-image}}

陳婦兒子靠着街燈在摺枱上溫書做功課。(網上圖片)

其子見母親擺檔辛苦,每天放學後便到檔口幫忙,晚上就靠着街燈在摺枱上溫書做功課。由於最近天氣寒冷兼下雨,附近居民見狀感到不忍,有人與友人一起「團購」番薯,望讓兩母子早點回家休息。對此,陳婦感謝各界寒冬送暖,

「謝謝大家的好心,讓我不孤單。」

惟近日氣溫驟降,兒子要在戶外禦寒讀書,讓她心酸不已;其子則表示,媽媽賺錢不易,希望下課時能在旁陪伴,又立志長大後要當警察,希望可以守護媽媽及社會的安全。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