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珠海千警港珠澳大橋演練反恐

發佈時間: 2019/12/02

本港社會仍動盪之際,珠海當局上周五出動逾千警力,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行反恐應急處突演練,本港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亦有出席活動。

據內地傳媒報道,這次演練分為警力集結、技能展示、反恐處理突發事件和集體宣誓4個部分,珠海公安集結1,000餘名警力、80多輛警用車輛參加演練,全要素、全流程進行了警務技能展示和實兵對抗演練。

報道稱,這次演練科目齊全、貼近實戰。演練中,珠海公安戰訓行動隊針對暴力手段、對抗程度等模擬情況,演練了攔截隊形、加強隊形,以及支援、防禦、推進、抓捕技術動作。

港警務處副處長出席

期間108名基層民警聯合演練棍盾攻防術,結合伸縮警棍和圓盾使用,展現「止暴制亂」的單兵作戰能力;交警電單車滾動護衞隊展示蛇形繞樁、對向穿插繞樁等駕駛技能;特警演練警用無人機與「黑飛」無人機的空中對抗反制戰術。

出席活動的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指出,公安民警和輔警要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創造平安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據悉,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澳門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亦有出席活動。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