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苦候16年的英超夢

發佈時間: 2019/12/02

苦候16年的英超夢

韋斯咸作客爆冷以1︰0擊敗車路士,職業生涯出道16年、以33歲「高齡」首次在英超聯賽上陣的門將大衞馬田,成為贏波功臣後激動落淚,更走上看台與父親、韋斯咸名宿艾雲馬田相擁而泣,場面令人感動。

現年61歲的艾雲馬田是昔日英格蘭國腳,1976至96年間效力韋斯咸踢過近600場比賽,惟兒子大衞馬田於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只於英冠及英甲上陣,即使他曾於2005至2010年於利物浦效力,惟卻未獲得上陣機會,大部分時間只能外借。直至今年夏天,大衞馬田由英冠米禾爾重回青年軍曾效力的韋斯咸擔任第3號門將,正當以為又要在後備席浪費光陰之際,碰巧首席門將法比安斯基重傷,二號門將羅拔圖占美尼斯於上場錯漏百出,令領隊比歷連尼於作客車路士決定起用大衞馬田擔正,令他終圓英超夢。如今協助韋斯咸終止連續8場不勝的頹勢,看來他有機會於12月繼續把關守護「槌仔幫」。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