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大玩亞洲首間姆明樂園

發佈時間: 2019/12/02

亞洲首個姆明主題樂園「Moomin Valley Park」,今年3月於東京近郊的飯能市開幕,園內再現了姆明親朋好友的生活環境,如燈塔、沐浴小屋等,以及不同的互動劇場演出,更有全球最大型姆明手信店及餐廳,粉絲又怎可錯過?

樂園佔地約7.3公頃,甫踏入園區,已可感受到北歐的氣息。樂園圍繞宮澤湖而建,翠綠的湖水及木橋,北歐風建築加上大片草地,感覺十分悠閒。這類北歐風樂園在日本少見,故吸引不少人前往,在假日可見一家大小在草地上野餐休憩,不是姆明粉絲都會愛上。好些姆明粉絲更會專誠cosplay故事中的人物,其中以史力奇最多,見到他們不妨問問可否合照!

姆明書型裝置

樂園共分為4大園區:正門入口「Poukama」、姆明谷「Muumilaakso」、展覽館「Kokemus」及遊樂區「Yksinäiset vuoret」。離售票處不遠就可見到正門Poukama的大型姆明書型裝置,這是姆明故事的開端,也是必到的打卡熱點。

穿過Poukama,就會到達姆明谷Muumilaakso,這裏是姆明一家生活的地方,以藍色的姆明屋最為搶眼,屋內重現了姆明生活的細節,地下室更有大量儲糧,1樓是廚房及飲食室,2樓是客廳及父母房間,3樓是姆明及阿美的房間,屋頂有爸爸的書房。湖中也有姆明爸爸為了寫海洋歷奇故事,而決定在海邊生活的小屋及燈塔,同樣都是打卡熱點。Muumilaakso區內還有一天上演3場的Emma劇場(11am、3pm及4:30pm),每場約30分鐘,可見到姆明與朋友的真人勁歌熱舞騷,把現場氣氛推至高潮,小朋友坐在觀眾席也會歡呼跳躍。

4D互動劇場

區內有不少室內互動劇場,例如阿美小屋,鬼馬的阿美會攝下觀眾的面孔,然後在姆明故事的小影片中呈現,令觀眾莫名興奮。海之交響樂號館是4D立體互動劇場,播放姆明爸爸的冒險故事,中途會出現由姆明爸爸的發明家朋友打造的冒險船,降落一刻會濺起水花,觀眾會有少許沾濕,猶如真實探險般十分刺激。

Muumilaakso旁邊就有一座3層樓高的體驗展覽館Kokemus,地下是餐廳及世界最大的姆明手信店。體驗館以主體裝置形式,展示原作者歷年來所有關於姆明物語的作品,猶如放大版的繪本,讓遊人進入姆明的童話世界。最特別是2樓至3樓間有高約8米的姆明谷立體透視模型,十分華麗。

東京metsä姆明主題樂園

地址:日本埼玉縣飯能市宮澤431-3-58

入場費用:成人(中學生以上)1,500日圓/約108港元;兒童(4歲以上、小學生以下)1,000日圓/約72港元;3歲以下幼兒免費。姆明屋1,000日圓/約72港元;阿美小屋700日圓/約50港元;海之交響樂號館1,000日圓/約72港元。

圖片:metsä姆明樂園官網

編輯:余運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