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宮廷主題 靚料玩味火鍋

發佈時間: 2019/12/02

甫踏進「香香宮煮」,馬上勾起追看《延禧攻略》的日子。室內古色古香,仿瓦頂卡位以鏤刻木屏風作間隔,每個卡位以永和宮、儲秀宮和景仁宮等宮殿名命名,當然還有延禧宮;食物方面,主打各式靚料海鮮、肉類等。

火鍋店入口處還擺放了金碧輝煌龍椅,和不同顏色的清朝宮廷服飾,給食客穿上打卡過足「娘娘」癮。火鍋店的餐牌設計成「哀家懿旨」卷軸模樣,打開的時候,特別有氣勢。

裝修有特色,湯底更是充滿玩味。未計按時令推出的當造款式,已經超過十款湯底,包括花膠雞湯、冬瓜瑤柱和辣酒花螺鍋等。喜愛惹味的,必食黑胡椒肉蟹濃湯鍋,上枱後淋上威士忌再燃起火焰,肯定成為全場焦點。鍋內的肉蟹、花甲夠厚肉鮮嫩,黑椒入味又惹味非常,令人吃不停口。吃得八八九九,便會加入胡椒雞湯,鮮香十足。

湯底惹味出色

喜歡吃花甲和蜆的,可以叫清香型的特色卜卜蜆湯,或醒胃刺激型的泰式冬蔭功卜卜蜆湯鍋。兩款湯鍋以京式鍋具上之餘,更會放入食用乾冰營造煙霧效果,充滿仙氣。

火鍋店玩味處處,但負責人還在不斷構思點子︰「我們將推出的湯底款式,食客見到一定『嘩嘩』聲!」很期待。香香宮煮的確將火鍋提升至打卡呃like的層次,強調視覺效果,卻沒有忽略食材品質。湯底惹味出色,配料也夠刁鑽矜貴和創新。

高貴靚料包括手切日本飛驒和牛、韓牛頸脊柳、酒香陳年花雕浸牛肉、新西蘭蟶子王、南非鮑魚、手打鵝肝墨魚丸、甜酸苦辣丸、黑松露蟹肉餃、加拿大象拔蚌刺身等,有特色又高貴,襯得起宮廷貴氣。配料擺盤也花盡心思,好像外形像生日蛋糕的極上牛肉刺身。來這裏,不單止有「娘娘」式口腹享受,還是一個充滿趣味歡樂的體驗。

香香宮煮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16號金輝大廈1樓

電話︰2338 1515

營業時間︰5pm-2am

平均消費︰$3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