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理財心得】靠分享節儉之道成富翁 29歲青年分享「3不做」累積財富

發佈時間: 2019/12/02

坊間不少專家都主張正確投資才是致富之道,惟有位年僅29歲的千萬富翁卻有另一種睇法。這位來自美國的投資專家認為,控制支出才是累積財富的不二法門,只需堅持達至支出少於收入,無論任何人都能夠輕鬆致富。他同時亦列出3種非理性行為,視之為不正確消費的典型例子,認為只要堅持不受外間影響的靈活思考模式,無需中頭獎亦可一點一滴累積財富。

月賺$170萬 29歲富豪分享節儉致富術

一般儲錢方法,往往會將重心放在如何「賺錢」之上。現年29歲的美國富豪史堤芬(Graham Stephan)卻反其道而行,著重如何「慳錢」,一點一滴累積財富。

透過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投資心得,史堤芬平均每月都可以賺得22萬美元(約$172萬港元)收入。然而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經營影片頻道初期根本沒可能立即賺取高額月薪,真正致富原因其實建基於儉樸的生活態度。

存起收入99% 3大消費模式應避免

史堤芬自稱從小已不愛花錢,而且相比消費,看著戶口裡面的存款節節上升為他帶來更大成功感,故開始控制自己的開支,將99%收入存起以「致富」。他特別提出3種不可取的消費行為,幫助他完成儲錢大計。

點名批評3大消費行為

—他認為在連鎖食肆花幾十元買一杯咖啡的行為是「荒謬」的,他寧可自己在家,泡一杯成本僅1、2元的咖啡。

—史堤芬指不明白花數千元買一件名牌服裝或球鞋的用意何在,認為在一般平價服飾店已經可以買到款式相似物品,價格卻遠低於名牌商品。

—史堤芬亦認為外出用餐是非必要支出。他指即使「迫於無奈」光顧餐廳,他亦會跟女友分食1餐,用以減低開銷。

雖然史堤芬經營Youtube頻道收入甚豐,節儉行為已略嫌顯得不合比例,惟他亦補充指致富不一定要節儉如他,甚至無需強迫自己辛勞工作,反而不受既定框架局限的思考模式才更加重要,

「只要堅持跳出框架的思考模式,即使只有一份尋常工作都一樣可以活得富裕。」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