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湊仔經】母玩手機懶理父攜幼女進女廁 女士批評:湊女就可自由進出女廁?

發佈時間: 2019/12/02

爸爸帶女兒上廁所,應該去男廁或女廁?台灣一名網民日前在夜市看到一名父親帶2名女兒到女廁,令她最為吃驚的是當時父母2人皆在場,最後卻是由父親帶女兒到女廁如廁。她在社交網站分享遭遇後,有網民建議家長可使用無障礙廁所以釋除疑慮,亦有人表示雖會受驚,但也能體諒父親的難處。

一名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發文,稱日前帶女兒到夜市閒逛,期間在公共洗手間看到一名父親帶同2名女兒內進,令廁內一眾女性受驚,其女兒打開廁格門駭然發現有男性在場也被嚇倒。事主強調當時並非只有該名父親獨自照顧孩子,其妻也在場,但她竟站在廁所門外用手機,由丈夫代勞帶女兒進女廁,該位父親面對旁人質疑時也不以為然,更理直氣壯地說:

「我帶女兒上廁所哪裡奇怪了?」

事主認為成年男性帶孩子進女廁已有不妥,且當時父母2人皆在場,一般由媽媽帶女兒進女廁較恰當,但該位母親寧願用手機,也不願帶女兒進洗手間,事主在帖文中不禁反問:

「爸爸帶着女兒就能自由進出女廁?」

帖文引來網民熱烈討論,部分人認為既然媽媽在場,就應由媽媽帶女兒入女廁較恰當;有人建議爸爸可使用無障礙廁所以避嫌。另一方面,亦有網民表示如遇上此情況雖會被嚇倒,但也體諒對方的難處;還有人以小孩角度出發,指女廁的廁格有門作遮蔽,不會看到他人的私密部位,寧願父親帶她們到女廁也不要到男廁。

本港商場親子廁所數量供不應求

有香港家長亦曾在網上多次討論此議題,不少媽媽表示,如丈夫帶女兒外出如廁,首選會到無障礙洗手間。若遇上大排長龍也只能帶她到男廁,且過程迅速免得女兒尷尬,甚至有網民說礙於如廁問題,其丈夫已多年沒單獨與女兒外出。

香港商場一般只設有男、女廁、無障礙洗手間和育嬰室,但部分商場較貼心及照顧父母需要,設有獨立的親子或家庭式洗手間,有關商場名單如下:

九龍區:圓方

新界區:青衣城元朗YOHO MALL形點屯門V City屯門市廣場屯門恒福商場

港島區:杏花新城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