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難臨頭】妻子墮冰湖丈夫營救亦失足 妻求援只顧自救網民批涼薄

發佈時間: 2019/12/03

患難見真情!內地一對夫妻日前走過結冰湖面時,不慎失足雙雙墮入冰水中,身陷險境。當警員聞求救聲趕至時,墮水妻子卻未理會已陷入昏迷的丈夫,以丈夫懂游泳為由要求警員先救她上岸。及後二人雖雙雙獲救,經治理後身體亦無大礙,惟網民就批評涉事女子不理丈夫生死的態度涼薄無情,甚至斷言這場婚姻必不持久云云。

結冰湖面上失足 夫妻雙雙墮冰水身陷險境

近日吉林省天氣寒冷,據內地《觀察者》報道,一對夫婦於上月24日,於東遼縣一個結冰湖面上開洞,聲稱要給自己所養的魚「透透氣」,過程中妻子不慎跌入冰湖,丈夫見狀立即上前營救,惟自己亦腳下一滑,隨妻子一起墮湖。二人因冰面濕滑一直無法脫身,只好高聲呼救。

求救聲很快就驚動附近居民,幫忙報警求助。警員稱到場時已聽見女事主恐慌求援,一直大喊:

「我老公會游泳,先救我!」

男方昏迷3天始蘇醒

警員走近洞口時,發現男子疑因低溫失去意識,故決定不聽女子求救先將男事主救起。警方利用繩索配合小艇,花一輪功夫總算將夫妻救起拉離水中,再將二人送院治理。據悉女子獲救後一直保持清醒;昏迷男子則經過3天搶救,於27日才回復意識。

網民批妻子只顧自救 勸「離婚吧」

對於涉事女子遭逢生死時刻時對丈夫的態度,有網民直斥其做法涼薄,諷刺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又指女子做法自私,指「關鍵時刻看人心」、「如此夫妻情,離婚吧」。

另一方面亦有人為女方抱不平,指怕死之心人皆有之,認為「妻子當時根本不知道丈夫經已昏迷」,認為不應諉過於她。有人從理性角度分析事件,指墮入冰水後致命關鍵在於失溫過多,與泳術優劣無關,並稱一般女性的身體脂肪比率較男性高,先救男方是合理做法。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