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九州盡享溫泉旬食

發佈時間: 2019/12/03

九州盡享溫泉旬食

冬遊日本,少不了泡溫泉,想泡靚湯,又怎能不去「溫泉天國」九州。九州溫泉鄉,又多又馳名……但我更想說的,其實是更具特色的長崎雲仙溫泉,它有個滿布硫磺、岩石與熱騰蒸氣的景點「雲仙地獄」,當中噴氣溫度竟高達120℃,是名副其實的「地獄」,該地硫磺泉泉溫也接近有100度,那怎麼泡呢?當然是要到雲仙地獄旁的九州雲仙飯店M.Resort,它全部客房皆設有獨立溫泉風呂,大可望着「地獄」舒服泡湯。

有靚溫泉,自少不得美食,酒店中以酒店創立年份來命名的餐廳「1917」,是米芝蓮推介餐廳,除有金花地氈、紅絨布椅與橙黃吊燈,店中名廚更會嚴選當地時令食材,給食客盡享「旬」之美食。同在長崎的小濱溫泉,更有「溫泉蒸」可玩,大家都可在當地的小商店買些雞蛋、蔬菜及海鮮,並將之放入小竹籃,然後放到泉區中的蒸釜,利用高溫泉水的蒸氣蒸熟它們,該處有全日本最長的足湯溫泉,你大可坐下泡腳,邊賞夕陽邊吃自己蒸出來的番薯,感覺特別香甜窩心。

在九州佐賀,還有被譽為日本三大美肌湯之一的嬉野溫泉,它已有1,300年歷史,湧出量每天多達3千噸,泉水更含豐富碳酸氫納,能有效去除角質層與皮脂,能令皮膚更滑溜,若能入住當地和式酒店萬象閣敷島的獨立露天溫泉風呂房,更可足不出房慢慢歎,泡完吃埋佐賀知名的竹崎蟹,就十分完美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