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劫珠寶店兩日第2宗 鐵錘幫掠$300萬金飾

發佈時間: 2019/12/03

長沙灣一間珠寶店,昨天遭3名「鐵錘幫」賊人快閃打劫,掠去約值300萬元金飾;這已是本港連續兩天發生同類案件。警方承認近期劫案增加,但否認「無警時分」的說法,強調社區仍有部署警力。

遇劫珠寶店在青山道282號地下。昨天上午11時,兩名刀賊乘另一同黨駕駛的白色私家車到上址門外下車,隨即闖入珠寶店,不由分說用鐵錘砸破飾櫃,閃電掠走大批金飾,得手後即奪門而出,返回接應私家車逃之夭夭。

珠寶店職員驚魂甫定報警。警方人員趕到即封鎖現場調查,又在附近一帶兜截,惟未發現可疑人。隨後珠寶店經初步點算,證實損失約值300萬元金飾。

否認「無警時分」

案件現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3隊跟進,當局正追緝3名涉案賊人;他們犯案時均戴鴨舌帽及口罩,身穿黑色上衣和黑色褲。另外,消息指賊人所用的私家車已經報失。這已是本港兩日來第2宗同類案件,情況令人關注。

前天下午3時許,土瓜灣道一間珠寶金行亦遭「鐵錘幫」賊人砸飾櫃打劫,掠去約值200萬元金飾。

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天表示,警方去年全年錄得147宗劫案,平均2至3日1宗,但今年單是10月就有28宗,幾近每日1宗,反映搶劫案上升。但他否認「無警時分」的說法,強調社區仍有警力,只是與以往不同。

李桂華又指在文獻及犯罪研究上,犯罪是會模仿的,守法意識一旦變弱,擔心其他暴力罪行,例如謀殺、強姦等案亦會上升。故警方希望社會回復平靜,回復守法意識。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