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出路就從自己開始

發佈時間: 2019/12/03

出路就從自己開始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出路來自一己之心。

筆者響應佛教刊物《溫暖人間》的集氣號召,發心參加「念誦觀音心咒」記時行動,記錄自己的念誦時數,12月11日報告主辦單位,並於翌日普光明寺彌陀法會中,把收集的念誦時數總迴向,祈願佛力加持香港。

以前老覺得沒有甚麼時間念誦,但決定行動之後,發覺原來念誦機會俯拾即是。例如等候、坐車、發呆、臨睡前都可以;如果將因為無聊而滑手機的時間都挪過來,時間多得難以置信!

佛教徒深信念誦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效果就在念誦的當下。念誦一分鐘,就有一分鐘的清淨和踏實,因為在這一分鐘內,口裏不會出惡言、眼睛耳朵不會接收煩惱的資訊(例如直播)。意識被咒語佔滿,負能量的情緒與思維暫時可以放下。若能天天念誦,養成習慣,內心就會逐漸安靜。只有在安靜的心情下,我們才能看得深、看得遠、看得通!

念力是不可思議的,能夠集合眾人的念力,一定有效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