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茶飯

發佈時間: 2019/12/03

安樂茶飯

區選過後,果然迎來近一周的平靜。

有人歡喜有人愁。輸了的一方,可能無話可說、心服口服,也可能氣在心頭、背人垂淚。總之就不是高調打鑼打鼓的時候,回家關上大門痛極思痛,好好療傷便是。因此,市面少點噪音,一隻手掌拍不響,市民樂得清靜。

至於敵對的另一方,幾個月來屈在心裏的憤憤不平、有冤無路訴終於獲得釋放,由星期一凌晨開始狂喜不休,小鳳姐話齋︰「喜氣洋洋,洋溢四方」。聽說不少餐廳上周生意非常不錯,只因不少人都話要食餐好的賀賀佢,就算一人孤獨精食飯,都想鋸個扒舉案大嚼,既然這麼多人融入慶功mood,少點衝動,少點憤慨,干戈暫止,烽煙稍歇,吃頓安樂茶飯,其實亦皆大歡喜。

當日,在押後或取消區選傳得如火如荼之際,有心人亦早已明言,即使明知會輸區選亦是改不得,原因之一正是不管勇武抑或和理非,已經抑壓了整整6個月,雖然戰綫未算輸盡,但眼見損兵折將、公義不彰,似乎看不見出路,如果連這麼一個可以釋放他們鬱悶情緒的出口都堵了,民憤反彈之大則可以預期。

這麼一勝,其實不少和理非都感覺制度總算讓他們消了氣,說不定下次民調,已可看出端倪。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