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媽網購逾期取貨遭退狂鬧人 便利店員一句完美擊退大快人心

發佈時間: 2019/12/03

服務業前線員工工作辛苦人所共知,大家要體諒之餘,亦切勿為難他們。台灣一名大媽網購後因逾期未到便利店取貨,被2次退回包裹,但她反將自己的過錯遷怒至便利店員身上,破口大罵。不過便利店員亦非「省油的燈」,成功以一句說話令大媽敗走收場,令一眾網民不禁高呼「大快人心」、「超療癒」。

大媽逾期取貨 反態度惡劣鬧便利店員

一名女子在現場目擊後,在網上討論區「Dcard」發文講述事發經過。她指周日(1日)到便利店買食物時,看到一名大媽一進店就態度惡劣地指自己要取包裹,女店員查完後,向大媽稱不好意思,包裹已被退回去。

「而且我好像隱約聽到那是(11月)19號就寄來的,結果那個阿姨就大罵:『你們店已經2次把我貨退回去了!你們到底在幹嘛?』」

店員被大媽惹怒 一句說話完美擊退大媽

隨後兩人陷入膠着狀態,女店員極力解釋包裹逾期7天就會被退回去的程序及原因,但大媽「漂亮閃躲攻擊」,「完全當作沒聽見繼續質問到底要退她的貨幾次」。女店員漸漸變得生氣,表示:「小姐!19加7等於26就應該退回去了!你再訂幾次不7天內領就是會一直退!」

對於店員突然變得大聲,大媽即時被「嚇窒」:

大媽:「哦…啊你早點這樣講不就好了!」
店員:「啊,我不是一直在講?」
大媽:「所以你現在是說我笨嗎?」
店員:「我有說嗎?」
大媽:「你用這種口氣就像是在說我笨啊?」
店員:「喔,那是我表現得太明顯,不好意思!」

「超商店員基本上是超高EQ的存在,不過我看到撿到槍(指平常懦弱不發聲的人,突然強硬起來)的店員會更開心!」目擊此情此景後,女子感到大快人心:「最後那個阿姨超生氣,但是因為店員變超兇所以只能含恨離開,然後店員沉默2秒變回和藹可親的樣子繼續結帳!反正我覺得這個店員超帥、超好笑,情緒轉換超快!」

香港便利店提供取貨服務

近年網購盛行,香港不少便利店都會提供24小時且地點方便的取貨服務,其中7-11亦提供「宜家家居」、「Zalora」、「FedEx」、「DHL」、「順豐速運」、「Wifi Egg漫遊蛋」、「M & S London」、「博客來」、「SKYNET」、「MyDress」等公司的取貨服務,十分方便。不過大家亦應留意取貨期限,以免發生上文之事。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