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生門】妻子疑遭70歲鄰居3度性侵 丈夫執棍報仇2日後夫妻齊被捕

發佈時間: 2019/12/03

內地日前發生一宗「性侵羅生門」。河南省一對農家夫妻結婚30年,有天丈夫工作後回家,打開家門發現妻子遭鄰居性侵,盛怒下用棍棒狂毆並要求對方私下簽署認罪書。惟事隔數天,丈夫反被警方上門以蓄意傷人罪拘捕,被毆打者甚至聲稱是因「生命受威脅」才被迫簽下認罪書。疑似侵犯者事後被指與政府中人關係密切,事件廣受網民關注。

目擊妻子遭性侵 丈夫不欲鬧大未報警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內地河南省一對夫妻結婚30載,感情一向不俗。惟至今年8月,劉姓丈夫發現王姓妻子經常情緒低落,雙方甚至為此多番爭吵。至9月中,劉男一天工作後回家,甫打開家門就發現妻子正遭70歲鄰居楊姓男子強暴。

劉男見妻子受辱大為震怒,隨即執起棍棒狂毆楊男,楊男被打得跪地求饒。劉男本打算報警將楊男繩之於法,惟考慮到妻子名聲,故決定改為要求楊男私下簽署保證書,承認自己曾侵犯王女,保證以後不再騷擾劉男一家。而劉男亦是此時才發現妻子已先後遭性侵3次,以致妻子近月心情低落。

迫「性侵犯」簽認罪書 事隔數天反被捕

劉男本以為保證書對楊男具阻嚇作用,惟數日後劉男突然被當地民警以蓄意傷人罪拘捕。當地媒體其後訪問涉事楊男的女兒,對方指早在劉男被捕前,楊男其實亦遭警方刑事拘留,不過她就否認父親曾性侵劉男妻子,指只不過是「說了一些開玩笑的話」。關於不再騷擾劉男一家的保證書,楊男女兒則有另一種說法,

「那只是在父親生命受威脅的情況下被迫簽署,不是他的本意。」

劉男被捕後,楊男家人甚至曾登對方家門,照辦煮碗要求王女簽下另一份保證書,內容是承認自己其實未曾遭楊男性侵,由於害怕丈夫毆打對方後需負上刑責,才誣告對方性侵。

傳與政府人員有交情 疑犯被指以權謀私

此一性侵「羅生門」於網上傳開,誰對誰錯廣受網民關注。有自稱認識涉事人士者稱楊男雖一把年紀,卻仍喜愛到處騷擾其他婦女,在村中風評甚差;亦有傳言指楊男與當區政府人員頗有交情,案情發展對劉男及其妻相當不利,希望目睹事件經過的村民能出面做證,還原事實。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