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女生痛失亡父所贈「最後零用錢」 好心人助物歸原主揭感人往事

發佈時間: 2019/12/03

一張鈔票會漂泊到不同人手上,承載和經歷不同故事。一位馬來西亞網民發現一張鈔票上寫有一段文字,仔細閱讀後,發現這張鈔票可能對原主人非常有意義,於是在網絡上發文尋人,盼能物歸原主。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馬來西亞網民Hyza Ezany早前於社交平台上分享一系列照片,表示在整理鈔票時發現一張寫有文字的10元(港幣約20元)鈔票,鈔票前後分別被寫有「這是我爸爸給我的最後一張鈔票(The last cash given by dad)」﹑「爸爸我愛你(I love you dad),以及標註日期「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早上7時10分」等文字。Hyza認為這張鈔票背後承載着意義非凡的故事,於是萌生物歸原主的想法。

一張鈔票 紀念最後的道別

消息獲至少2.5萬名網民轉發,至上周日(1日),鈔票「原主人」Anne Malar Yesudass注意到帖文,並留言指「這鈔票是我的,我去年銀包被偷」,其後更於社交平台上感謝網民和Hyza的熱心幫助。原來Anne的父親於2010年5月21日送她上學後,當日因意外去世,父女從此天人永隔。由當時開始,Anne就將鈔票保存在銀包中,以紀念已逝父親。直到去年9月銀包被偷,讓Anne感到非常自責,「每當我想起鈔票,都非常難過」。幸好,鈔票在輾轉間回到Anne手上。

此事引來網民討論,不少人為Anne失而復得一事感到高興,「你真的非常幸運,相信你爸爸一直守護着你」﹑「最好的聖誕禮物」﹑「這是我今年遇過最美好的事了」,亦有人提議Anne將鈔票保存在家中,不要擺放在銀包裡。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