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匪疑駕車去打劫 警何文田鳴槍擒賊

發佈時間: 2019/12/04

警方刑事情報科的「Hit Team」昨天再度出擊,在何文田攔截2目標車輛,並鳴槍一響,制服7名疑正前往紅磡打劫的「鐵錘幫」匪徒,並起出鐵錘、利刀等作案工具。警方懷疑賊黨與周日的打劫土瓜灣珠寶金行等案件有關,正作深入調查。

被捕7名男子由20至27歲不等,部分有黑社會背景。他們嫌串謀行劫、藏有攻擊性武器、拒捕、行使偽造文件被捕,其中3人報稱受傷,需送院檢查。

部分落網者疑有黑幫背景

據悉,警方以情報主導行動打擊行劫集團,昨天中午12時許,行動的刑事情報科「Hit Team」人員,在何文田常樂街鎖定一輛的士和一輛白色私家車,隨即以警方車輛前後夾擊,在輕微碰撞後把目標車輛截停。

消息稱,其中白色私家車企圖突圍,還撞向掩至的探員。探員感到生命受威脅,只好鳴槍一響,擊中私家車的「A柱」,最終在一番搏鬥和追逐後把2車上共7名疑人制服。

有附近居民表示,聽響聲和目睹情況,被嚇了一跳。

警方隨後在賊車上檢獲5把牛肉刀、一個大鐵錘,以及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相信賊黨當時正前往紅磡區打劫;警方亦證實涉案的士是失車,於上月20日在小西灣被偷走。

警方亦懷疑賊黨與周日土瓜灣打劫珠寶金行等案有關,正進一步確認。據悉,周日下午,土瓜灣道一間珠寶金行遭4名「鐵錘幫」打劫,砸毀飾櫃掠走約值200萬元金飾,得手後乘接應的士逃去;警方不排除該的士與昨天在何文田截獲的是同一輛。

疑涉周日土瓜灣金行劫案

負案案件的西九龍重案組總督察王子于表示,今年7月至10月的劫案,比2018年同期上升6成,警方對此十分關注,會積極、主動作出調查,並主動作情報主導行動以打擊罪案。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