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夫少妻】70歲老翁年前喪偶老來娶妻 28歲妻公開禮金力證真愛

發佈時間: 2019/12/05

少妻嫁老夫,是否必然是「錢作怪」?印尼最近就有一對背景相似的男女,家裡同樣以務農為生,亦皆於數年前痛失伴侶,唯一分別是雙方年齡竟相差42年。二人相處4個月後在家人祝福下結為夫婦,少妻不但對這段忘年戀無怨無悔,甚至公開結婚禮金金額,證明自己絕非為錢出嫁。

相差42載忘年戀

綜合印尼媒體報道,28歲的沃達(Reda Vadela)居於印尼爪哇島,全家以務農為生,經常於家門外的大片農地作息。4個月前,家庭背景相似的70歲老翁雷迪(Radi)於沃達的農地周圍種植,休息期間前往沃達家打算借水一喝,造就一對年齡相差42載的男女初次邂逅。

沃達坦言跟雷迪初相識時,對他並無特別感覺,多番相處後才對他產生好感。雷迪亦指相識後經常會拜訪沃達,開始與其家人混熟,令雙方感情與日俱增。

事實上雷迪本已娶妻,惟妻子已於數年前離世。至於沃達亦是位失婚婦人,近年來一直帶著年幼兒子一同生活。感情投契的二人遂決定結為夫婦互相扶持,忘年戀關係亦受相方家庭認可與祝福,簡單地邀請家人相聚後即結為連理。

被質疑為錢成親 女方出示27元禮金反駁

這段相差42年的忘年戀關係受當地網民關注。由於男方年事已高,不少網民質疑沃達不過是覬覦對方財產才願意成親,沃達則回應指自己一向喜歡較成熟的男性,認為人生閱歷豐富的對象才有能照顧自己與兒子。

有網民仍然不信這段關係與金錢無關,質疑雷迪已年屆70歲,體能上沒能力照顧沃達母子到老。為此沃達就再公開這頭婚事的禮金,原來只有區區的5萬印尼盾(約$27.7港元),以印證雙方感情純正,並非建基於金錢之上,令原本以為沃達為錢成婚的網民大感意外。

極端老夫少妻佔全年結婚總數不足1%

反觀香港,其實也有「老父少妻」個案,據政府統計處《香港統計年刊》資料指,2018年45歲或以上男性與25至28歲女子結婚的數字為468宗,佔全年結婚總數49,331宗不足1%。針對45歲或以上男性,最多人選擇的結婚對象屬同為45歲以上之女性,2018年共有4,995宗之多。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