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將華為踢出美元體系 白宮或推「核武級」制裁

發佈時間: 2019/12/05

中美貿易戰談判前景未明,此際有消息指白宮或重啟「金融核選項」,把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踢出美國銀行體系之外,這也等於華為幾乎不可能再用美元完成交易。

路透社指出,在今年稍早時候,特朗普政府曾考慮禁止華為進入美國銀行體系,計劃要求將華為列入財政部指定制裁名單上,但是最終被擱置。其後,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

已起草備忘錄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該計劃可能在未來幾個月重啟,這取決於華為的事態發展,並會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作決定。官員們認為,這是政策工具頂層的一個「核選項」,如果華為被列入相關名單,將幾乎不可能再用美元完成交易。

報道表示,相關的政府官員已起草備忘錄,並舉行了部門會議,表明當局在多大程度上考慮部署這一制裁方案。華為對此未有回應;美國財政部則表示,不會對調查或預期行動發表評論。

華府一直指中國政府借助華為或中興5G技術,竊取美企知識產權或敏感信息,但中國政府及華為等方面早已否認相關指控。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