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幻系居酒屋 食甘鯛金鱗燒

發佈時間: 2019/12/05

本地居酒屋一般都是倒模般的淺木日系裝潢,在旺角潮人覓食熱點白布街新開的一間,以投射式Cyperpunk霓紅燈街景配榻榻米座位,在區內同類型食店而言,可謂相當有噱頭。

要光顧新開的「月.火鳳燒鳥」,需摸黑沿着扶手走上上層,面前出現一個超乎想像的後現代榻榻米用餐空間--快壓下來的月球燈,朦朧的投射式霓虹燈牌,前衞而不太真實的設計,配搭特別。原來是年輕的老闆Paul請來相熟的本地動畫設計師羅洛民,他參考旺角街景,設計出一個Cyberpunk空間。

日本地雞赤雞做串燒

老闆雖年輕,但卻請到幾位平均有30多年做日菜經驗的師傅,分別負責爐端燒、煮物、炸物及鍋物。「畢竟居酒屋的本質,就是為日本人提供一個家外之家。」Paul說,餐廳新開了不久,已有日籍客人常回來光顧,稱讚各種燒物做得有辦有眼。

在林林總總的燒物當中,只有熟客才知道烤雞最耍家。雞尾、雞頸、紫蘇雞卷……用的都是肉質緊緻的北海道知床地雞及鹿兒島赤雞。現場在火爐上「霹靂啪啦」燒製的烤魚,則最能一下子抓住客人的眼球。北海道手釣喜之次,還有金目鯛、伊佐木、池魚,甚至是時令的沙甸和秋刀,大大小小的,都魚鱗泛光,全是每天傍晚送抵店中。說到美味的幕後功臣,除了有兩部能在90秒內飈升至800度的日本製電烤爐,還有擁有一雙鐵砂掌的師傅。

在此刻微涼之際,來一份辛口味噌蠔鍋便是最能暖身。與三五知己興之所致,別忘品飲坊間甚少找到的由日本酒神農口尚彥釀製的無過濾生原酒,醉醺醺的米香甜,讓人全情浸淫在這個不太真實的居酒屋空間。

月.火鳳燒鳥

地址︰旺角白布街2-24號藝興大廈地下9號舖

電話︰2458 2378

營業時間︰6pm-3am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